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Lost In Neverland

迷失永无乡

 

* PQ2通关外加被P5A年末特番刺激到了的摸鱼,基本全是鬼太郎与明智的扯淡。
 * Q2背景,自家主人公们用名:有里凑、哈姆子。
 *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A1西奈。
 * 有
剧透!!!





 

“方便的话,稍微陪我一会儿?”

“前辈说的是……我?”


地点是カモシダ—マン放映厅前,时间……被困太久再加上根本没有可作参考的对比无法确定,人物则是本该没什么交集的,怪盗团新成员明智吾郎与特别课外活动部领队(之一)有里凑。

leader大人用眼神示意此处只有我俩当然是喊你了权作答复,也没等对方同意或不同意,直接举着爆米花摆了个邀请的姿势,等明智反应过来时人已双双端坐在银幕前等待影片上演。

……到底是缇奥的爆米花下了药还是这人会摄魂术的疑问再怎么想也不会得出结论,常年周旋于大人世界中的知名侦探王子几乎是下意识将思维立刻转向如何好好相处,然而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这也是个没有出口的死胡同:他根本就不了解这位沉默寡言到不合群的前辈一分一毫。

所以为什么会是我。

“因为其他人都去探索了,而你我在上次讨伐F.O.E的过程中消耗过大被一致同意强制休息。”

“……前辈,有人夸过你仿佛会读心术一般吗?”

“同样的事情重复多了谁都能拥有所谓的预知能力。”

如果有个“把天聊死的能力”排行的话,明智觉得有里前辈至少能排进前十。理性指出当下应该努力寻找其他轻松话题,感性叫嚣着拒绝制造出更大的尴尬。哪怕之后开幕的倒计时能一时转移注意力,可身为影片“主役”也不可能就此端坐一两小时,将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剧情同垃圾快餐一并欢快咽下。

“有里前辈,请问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吗?”指望对方开口是不可能的了,他只好努力自救,“应该不是单纯地一起刷个电影这么简单吧?”

“类似于收集资料以便全面了解队友?算是身为leader的义务和习惯。”幸好这位前辈虽然不主动但好歹有问必答,会不会答非所问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前两个迷宫都没有参与,多少有点生疏,有个一直参与其中的人作为参考会方便很多。”

听起来有理有据于情于理都不该冷酷予以拒绝,何况对方还追加了赞美:“我觉得你是最适合的人选。”

“……承蒙前辈厚爱,恭敬不如从命。”他老老实实端起爆米花开始充当摆设大于实用的解说役。




这样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不用复杂思考的时间,似乎也不……


“嗯……要不要来我们这边。”

“我们现在不已经是同阵营的伙伴了吗前辈。”

“我的意思是,事件解决之后。”

咔。

啊,是混杂在爆米花之中,未充分受热的冷硬玉米粒,看起来裹着同样的糖浆但吃起来只会被甜腻反衬出更加地难以下咽。

“……这算特别课外活动部的挖角吗,那真是不胜荣幸。”他不动声色咽下甜得发苦的玉米粒,心想一会儿可要去找缇奥好好抗议一番。

“你看起来并不打算融入那个团队,既然如此,不如考虑换个不用戴着假面的环境。”

“已经是‘人格’一部分的‘假面’是拿不下来的吧。”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银幕上的剧情正好进行到哈姆子代替不能换装的怪盗团成员假扮jing官的部分。

“身为wild的同伴能够切换多种‘人格假面’。”有里取出随身携带的铳型召唤器,对准他的额头,“Bang,比如这样。”

咔。

“前辈,虽然知道你们的召唤器不是真的,但这样的玩笑并不好笑。”

“嗯笑容变冷了呢,看来的确挺冷的,我道歉。”

他不知道的,他怎么可能知道,冷静,只是个玩笑而已:“前辈不太擅长和人相处吧,所以才会觉得我和其他人关系不好,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算是新加入的成员吧,有一点距离感是肯定的,那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是的,只是时间问题,只要熬过这段时间,只要能够回去:“再加上突然来到陌生的世界,大家都想早日回去……”

“那你呢,你想回去吗,你明明期待的是——”

咔。

影片突兀地中断了。

“看来是其他人回来了,没办法,下次再继续吧。”蓝发的前辈若无其事站起朝大厅走去,“希望还有下一次,‘同伴’。”



啊啊,影片已经结束,爆米花却剩下来了。

他突然想起之前也是特别课外活动部的人对自己说:我是不知道你有什么样的经历,总之自己做的事,不后悔就行。

……不后悔吗。

天鹅绒之屋的人说,这个世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必然,不存在无意义之事。

……所存在的意义。



我想回去吗。

如果能够不回去的话?


















第一感觉是热。

下一秒则感受到了周遭混杂着幸灾乐祸与疑惑的目光,顺着那些视线他看向自己。

厚重的冬季校服,再看其他人,短袖和迷你裙。

记错了换季的日期吗,但为什么对如何离开公寓,如何到达这里的过程都毫无记忆,以及原本的行程和计划……

路过的工作人员礼节性地打着招呼,今天辛苦您了明智先生,下次还请您多关照云云。

哦对,是电视台节目的录制。

记忆一点一点回笼,怪盗团的话题,恰好是话题中心所属学园的学生们,那双藏在镜片之后锐利的灰色眼睛。

原来是今天。

是将陷阱正式布下,并诱惑猎物踏出第一步的今天。

转角后隐隐传来混杂着自称为吾辈的数个声音,是那个人和他的同伴,以及藏在他背包里的奇怪的猫。

路人的反应证实了没有人能发现黑猫口出人言,稍微推理即可以得出这是身为能力者的特权,所以要是现在过去假装打招呼的话,我应该装作听见的是喵喵喵对吧……


然而那样就太无聊了。

我(你)明明期待的是——



走马灯闪现的模糊记忆片段,鬼使神差压制住冷漠的理智,他听见自己笑着说:“你们一会儿要去吃pancake吗?刚听见你们在聊这个。”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可以……

发现真相(拯救我)吧。

·END·





脑洞来源之一是Q2最后结局时,3和4返回原世界后都全员集合其乐融融一起刷了个电影,而5这边唯独少了明智。返回的分组是按照wild来的,怎么说他也算是个wild,再加上这人回去之前一不小心说了一句:“不回去的话……”,所以猜测:一、是不是明智和5其他人返回的时间点不一样(晚走一步说不定回去的时间落点就差了不止一步);二、也可能这人根本就没返回(Q2最终boss可是Enlil,苏美尔神话中伊甸园的管理者,整个Q2的电影院就是这位神为所有逃避现实不想受到伤害的人类准备的避难所)

另一个猜测是正义coop开启时,也就是那个导致明智二五仔身份从一开始就暴露了的pancake事件。总觉得身为一个名侦探不至于连这点细节都注意不到,所以个人认为这是明智有意留下的线索,而这么做的理由,说不定就是被什么触动了呢?

Q2的确不如Q1,但怎么说也比p5aSP好太多,至少在明智吹这方面走了心。

最后:

来个人陪我聊Q2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