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全职高手】The Path to Decay(3)

想想还是自己个站扔一份初稿权作试阅,基本写多少更多少,不过目前还是发存稿的状态(正在努力爆字爆字and爆字……)。

完整的是作为all肖本《钦此》中的第一章节,王肖side,私设有,与后文有密切联系——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端。


主站: @钦此  https://heidongxsq.lofter.com

天窗:https://doujin.bangumi.tv/subject/35543

==============================================

勇者突破了层层艰难险阻来到王子的身边,两人一见如故互诉衷肠两情相悦,最终勇者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真是可喜可贺喜大普奔完结撒花……这不是儿童睡前读物。

真实情况是,肖时钦坐在王杰希的宿舍里,捧着王杰希的杯子,足尖碰脚跟眼观鼻鼻观心,腰背笔挺一丝不苟标准得连张新杰看到都能打满分。但他就是不说话。

王杰希简直忍不住腹诽,票都买了人都来了还是个先斩后奏,都到临门一脚了怎么突然就变矜持了呢,拿出你之前的干劲啊肖队长!可联盟里并不是人人都像轮回副队那样自带读心术,也不知是真看不出还是假装看不出,肖时钦完全无视了房间主人内心的纠结,依旧故我摆着端正的坐姿笑而不语,镜片后的双眼写满了“你不先开口我就准备一直沉默下去”的潜台词。

难道是所谓的谁主动谁先沦陷谁算输?王杰希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早已翻滚过无数弹幕,心想不愧是战术大师心真脏同时选择性无视自己也算半个心脏的事实,偏偏也就这半个的差距让他火力全开也摸不透肖时钦的真意,想到最后索性简单粗暴起来——魔术师本来也不是会循规蹈矩按理出牌的普通人——椅子一推手一伸直接撑在对方身后书桌上从上帝视角看就是把坐着的那位圈在怀里的动作。

不想说话?那直接用行动来表示好了。一方放出荷尔蒙信号,一方接受继欣然扑倒,说白了不就这么个意思。愿打愿挨你情我愿的买卖,都是成年人自然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没有人出声阻止,没有人闭上眼睛,也没有人转开视线,两两相望之下几乎产生了缠绵悱恻相爱已久的错觉。在这个关头王杰希想的居然是幸好,幸好对方是肖时钦,是那个温和隐忍又聪明非凡的肖时钦,是那个不需要太多解释便能心领神会配合到底的肖时钦。

近了,还差一点点,而那个肖时钦,此时双唇轻启仿若进一步的邀请:“王队,盛情款待不胜感激。”

……台词好像不太对。

估摸着是考虑到对方面子问题,肖时钦没有做出推开王杰希的举动,但笑意却怎么也绷不住了。肖时钦何许人,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擅长细节取胜,这么个人就算想装着看不出王杰希的真意王杰希都不会信。

所以战术大师干脆直接地放弃了礼尚:“这样似乎不方便说话,王队。”

“哦?那你觉得怎么样方便,床上?”结果魔术师也毫不犹豫放了大招。

“咳咳咳!”肖时钦差点被一波带走,“这个玩笑有点冷过头了啊哈哈哈……”

“原来不好笑吗,抱歉。”

“呃没事,不用放在心上。”

回到原点,再次冷场。

 

也不能完全怪王杰希读不懂空气破坏气氛。他们这群人,说的好听叫电竞职业选手,而套用广大人民群众的口头语言就是实打实死宅男,虽然不至于个个向叶秋大神看齐与荣耀女神互订终生,但能像轮回方明华那样事业爱情两手抓两手还都硬的倒真没几个。其实王杰希算不错的了,至少公认的,初始情商点数不低,只可惜入联盟后遇到个不走寻常路天马行空的方士谦,活生生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光里被带跑了偏。再加上堂堂治疗之神又是个魔术师脑残粉,成天小队长啊小队长呀小队长嗷挂在嘴边捧在手心,愣是将王杰希原有的几分和蔼可亲打磨成了现在的高高在上鸟瞰众生。当然最过分的是做完这一切后他挥一挥衣袖不带一片留恋地利落退役走人,留下个还没重新适应好人间烟火的微草队长继续祸害其他人。

 

闲话休提,回归正经。

王杰希此刻正深切体会着所谓的坐立不安,他还没迟钝至感受不到对方的局促和尴尬,但问题在于他的脑内存储检索功能尚未修复完好,空有题干找不到答案。那感觉就像是凌晨混沌不明时的那个梦,明明手中握着的是闭着眼睛都能数出纹路的,他的灭绝星辰,但又无法掌握失控加速得仿佛不是他的灭绝星辰,他只能眼睁睁放任自己被绝对的引力拉扯着义无反顾冲向未知的终点,冲向……

“王队,”肖时钦在恰当的时机解救了他,“不论如何,各种方面,我都得感谢你。”

王杰希当然清楚他说的各种指的是什么,也不立马接嘴,权当之前的小小报复。一段乌龙后两人间距离并没有拉开,王杰希不过稍稍抬高了身体,肖时钦也没进一步表达出不适,索性心照不宣继续维持着微妙的姿势。在这种近得能忽略不计的距离下,肖时钦的镜片基本失去了某些作用,王杰希乐得光明正大一窥对方难得一见的灵魂窗口。

瞳仁的颜色有点浅,像黑巧克力中混进杏仁的些微金。王杰希想起曾经在年轻队员微博中看到的彩色隐形眼镜,脑内对比一下也就一回事,只是假的自然不如天生的经得起玩味琢磨,眼前所见颜色明显比平面杂志的人工造物鲜活太多,简直让人着迷。而盯着时间一久,似乎那对眸子在灼灼视线下融化,流动,旋转,散发甜腻的香气,搅成逃不出去的漩涡。

“……王队?王杰希?杰西卡大大?”

“啊。”魔术师发出一个短促的音,有意无意掩饰住了失态。真见鬼,刚才居然差一点就舔上去了,就因为下意识觉得会很好吃……

“刚说的,有听到吗?”

“嗯……听到了最后一句的杰西卡大大。”

“噗,”战术大师哑然失笑,“诚实过头让人想装作生气都没处下手啊。”

王杰希看着对方笑容中的杏仁金变得浓郁,忽然就觉得空调的制冷效果有点差强人意:“我的错,所以来点补偿?”

“就像我刚刚提议的,做点‘恋人’该做的?”他笑,这个时候他竟还笑得一派纯良温厚。

忍不住就想对他做点过分的事情撕下那层虚情假意的面具,王杰希想,同时也付诸了行动:再次俯下身体,将他困在自己怀中,摘掉他的眼镜,看那包裹着杏仁色眼珠的睫毛随着呼吸扑簌簌颤动,若有若无的甜香充斥在空气中仿佛麻药。

他看见对方主动向自己伸出双手,然后……将两人推出了一个与情爱无关的安全距离。

“虽然直接跳到最后也没什么,但我想还是按顺序来比较好。”他巧妙地取回眼镜重新筑起防线,“王队,还记得我来找你的理由吗?以及其实我刚说的是……”

作为补偿,就麻烦魔术师大人花费点宝贵的时间,陪我约个会如何?

 

在第七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王杰希对肖时钦的印象一直仅仅停留在,晚自己一年的后辈、战术大师、心脏组的相对良心、好说话脾气软、平易近人地和所有人保持距离,此类浮于表面,但也基本不会错的概念,毕竟除了赛场之外两人几乎再无交集,直到在那个通道里他撞破的一场密会。

若不是亲眼所见,真的难以想象他会和别人纠缠不休,而且那个人居然还是叶秋。

不过更难以置信的是,仅仅过了几个月后,与他暧昧不清甚至不远千里只为一场单纯约会的人,变成了王杰希自己。

微草的队长看了一眼时间,距离对方手机响起中断“约会”不得不离开接听,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视野边缘那个不停说着话的身影依旧没有要结束通话的意思。打来电话的人会是谁,被丢下而有些无聊的魔术师不禁浮想联翩。战队的事?很有可能,同样身为一队之长,他十分清楚即使在夏休期各种琐碎的事务也绝不会少到哪里去,这其中又有相当一部分会涉及到战队机密,所以对方会离开到一定范围外接听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是,不仅仅只有公事才需要保密,某些私事也必须得悄悄进行才行,比如,感情问题。

王杰希不由自主想起了年初的全明星周末,想起了当时争执的两人,然后忍不住进一步想,也许现在这个电话正是叶秋打来的也说不定。

他没办法不去在意叶秋,哪怕当时那个告白掺杂的更多是头脑发热和意气用事。可既然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堂堂魔术师就有自信把它变成既定事实。

他和他现在,的确应该称之为恋人,难道不是吗。

只是为什么会是肖时钦呢,为什么会冲动做出那样的决定呢,我又是,究竟用了什么样的眼光看着他,选择了他呢。

从各种方面看,肖时钦都十分符合一名合格伴侣的条件。优秀温和谦逊,得体进退有度,然仅仅如此的话,那全联盟过半的职业选手都能符合上述要求,仅仅如此的话,王杰希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

所以,只能是还有更深一层的理由了。



TBC


评论
热度(9)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