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全职高手】The Path to Decay(5)【完】

终于…………

最终成品字数1W4,然后被staff告知第三章也成功飙到了1W3………………

两章就写够了原定整本四章的量,还做个球的无料哦………………这下64P都塞不进了好吗……………………

所以我决定缩减第二章羊习习的戏份= =

 


 

本篇完整的是作为all肖本《钦此》中的第一章节,王肖side,私设有,与后文有密切联系——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端。

主站: @钦此  https://heidongxsq.lofter.com

天窗:https://doujin.bangumi.tv/subject/35543

==============================================

王杰希记起某部电影里说的,如果你想不到自己是如何、何时、为什么来此地,又排除了老年痴呆的可能性,那么答案只可能是身处梦境中。

魔术师的意识从灭绝星辰的触感开始,然后是急速掠过脸颊的疾风,宽大的斗篷猎猎作响却没有造成任何阻力。他诧异地睁开眼,发现生灵灭的身影已隐约可见。

……居然不是从头开始的吗!王杰希难得在心里卧了个槽,时间不允许他做更多的抱怨,眼看曾经发生过的相撞又将再次上演,魔术师甚至试着对自己撒了寒冰粉和驱散粉,还是全都没有用。

他最后拼尽全力做到的,是让灭绝星辰飞出一个弧线,堪堪擦着生灵灭的机械箱划过。但这并没有结束,他的银武带着他兜兜转转了个大圈,再次掉头朝生灵灭冲去。

淦,这不科学。王杰希攅紧灭绝星辰的手指已发白。为什么,肖时钦又不是什么逃离不了引力大过天的黑洞,为什么我会不受控制。然而就像感应到了他的内心独白,一直不言不语面无表情原地静止的生灵灭,或者说是肖时钦,忽然生动起来微微一笑,朝着他来的方向。

到,我,这,里,来。王杰希读出了他的唇形。

下一秒,肖时钦端起闪影瞄准王杰希,干脆利落扣下了扳机。

 

王不留行:谁研究过解梦。

夜雨声烦:咦咦咦咦咦咦咦这不是王大仙吗怎么大仙也有不懂的问题吗真是稀奇还以为大仙上知天文下通地理一眼看着过去一眼望着未来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呢!

风城烟雨:[图片][图片][图片]周公解梦,自行对照

沐雨橙风:云秀云秀那个没用的吧,王队要不要试试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

鬼迷神疑:看不出沐姐姐和云秀姐懂这么多[鼓掌]

索克萨尔:少天别闹,王队请不要在意。

笑歌自若:王队是有什么烦恼吗,要不要说出来大家一起帮忙?

逢山鬼泣:LS+1

扫地焚香:LS+2

锋芒慧剑:LS+3

夜雨声烦: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于锋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快回来回来回来!

一枪穿云:……LSSSSS+1。

灵魂语者:周队数学挺不错[擦汗]

吴霜钩月:我们队长那是当然的啦!

枪淋弹雨:……我说,好像歪楼了啊

 

推开键盘,王杰希沉默着看职业选手群里瞬间歪楼歪出十万八千里。虽然一开始就没抱希望能在这些人手里得到实质性的帮助,但什么都不做独自纠结又不适合他的性格。

如果说一次是巧合,那么两次就有点问题了。

滴滴滴,桌面右下角QQ图标闪动,王杰希点开发现是轮回江波涛发来的小窗:“王队没事吧?群里实在不是讨论问题的好地方,有点在意所以冒昧来单独问一下。”

王杰希想了想,决定和盘托出,只是隐去了当事人的名字和形象全部替换以“某个朋友”。

“大致就是这么个情况。”

“明白了。”对面停顿了一下,长长长长的正在输入提示后,下半句一跃而出,“王队是不是很在意……呃,很喜欢那个朋友?”

Weak point,魔术师被打了个正着,盯着屏幕上那几个字怔怔回不了神。

“可能是旁观者清吧,在我看来梦境里所有的细节都在暗示王队你被其难以抗拒地吸引,而正中胸口的那一枪也许正是心动的标志。”

原来,是这样吗。

“不过这些也都是我根据叙述所做的猜测不一定准,相信王队能自行做出正确的判断。”

“嗯,谢谢了。”

“如果真的是很优秀的人,还是不要错过了比较好。”以上述作为结语后,江波涛道了晚安头像随即黑了下去。还没等王杰希好好消化一下冲击性事实,耳机里又滴滴滴了起来。

“打扰了王队,刚少天多有冒犯,抱歉。”没想到居然是来自喻文州的私聊。

“没事,都习惯了。”

“所以,真的没事吗。”

“喻队指的是之前我在群里问的那个的话,目前已经解决了。”

“看来是有人抢先一步了呢,还说能打听到点什么有趣的事情,看来手速太慢到哪儿都不方便。”听起来像是玩笑的调侃,但王杰希下意识就觉得对方是真的觉得错过了八卦而可惜。

那就透露点重磅消息好了:“做了奇怪的梦,然后刚有人告诉我,那是恋爱了的表现。”

 

想通了。

其实也不过如此,顿时觉得之前纠结不已的自己实在好笑。

所以顺其自然,让生米煮成熟饭,不就好了。

 

我想见你。

有无比重要的话,想要对你说。

王杰希敲下留言,没想到对方灰色的头像迅速亮了起来:“呃,线上不方便说么。”

“你还欠我一张合照,我们俩的。”料到他会推辞,理由早就准备妥当。

网络的另一头沉默了,头像图标因没有动作而很快再次灰了下去,王杰希安静地等着,他知道对方肯定还在。

蒸汽朋克风的齿轮头像终于重新闪烁,出现在对话框里的是简洁明了的一个字:“好。”

 

 

“肖时钦,我喜欢你。”王杰希盯着背对自己摆弄三脚架和相机设定的那个人,目光灼灼。

“嗯,你之前就这么说过了。”被告白的人已不会像第一次震惊到当机,回头一如往常笑笑权作补充回答,肖时钦再次确认自拍和遥控功能工作正常后走回了王杰希身旁。

“这次和上次不一样,”魔术师的视线就没离开过机械师分毫,“我知道你能感觉出来。”

“唔,那个,”肖时钦仍在试图闪躲对方的注视,他感觉到自己的耳根又热了起来,这不是个好征兆,“总之先拍完。”

“之后你会给我答案?”

“…………看镜头。”

 

“你知道吗,据说照相机的镜头可以偷走人类的魂魄,所有出现在相纸和感光元件上的人形都是灵魂被吞噬禁锢住的写真。”即将按下快门时,肖时钦没有征兆地突然开口,说出的台词同样充满意味不明。也正是因为这句话,王杰希没忍住扭头看了他一眼。

肖时钦竟然也正看向他,两人的目光瞬间碰撞在一起,砰。

 

王杰希看见了黑洞,梦中的那个。

 

 

 

 

 

 

 

 

结束上午的训练后,王杰希拉出QQ面板,直接找到那个一片枫叶的头像,点开。

 

之前不明就里给叶神添了不少麻烦,来道个歉。

现在回想起来,前辈的预判和暗中阻拦都是正确无比的。

所以走到如今这一步都是我自己选择出来的结果。

后悔什么的倒真完全没有,并没有觉得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

今天来其实也就想对前辈说一句,微草,会越来越强。

 

写完,发送,一气呵成,之后更是直接关闭了QQ程序,他不需要对方的回答。

“队长?”高英杰在训练室门口探进一个脑袋,“外线电话有人找,雷霆的肖队打来的。”

“告诉他我不在。”王杰希的双手不停,一边关闭练习程序一边轻车熟路切掉了方士谦的来电,想了想索性直接关了机。

 

“这样真的好吗队长,肖前辈他……”并肩走在去餐厅的路上,高英杰鼓起勇气问。

回答他的是落在头顶的手,温和而坚决:“英杰,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新秀赛,加油。”

 

END

 

评论(3)
热度(9)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