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PQ】殘響(今天寫不完了所以TBC)

*PQ背景的善+鬼太郎+番长,主人公名字默认官方漫画版(有里凑&濑多总司)

*无系统考据,作者日文很破烂而且游戏刚通二周目,所以有BUG请指出TVT

*名词和对话都不太记得了自由发挥有,以及番长鬼太郎均为多周目设定注意。

*严重剧透!严重剧透!严重剧透!P3F未通及PQ未完成第四迷宫的慎入!

 

 

 

“我终于想起了失去了的记忆。对不起,不是故意要欺骗大家……”说出这句话时,善将脸孔深埋在了刘海与项圈之间的空隙里,以至于没有一个人看清楚了他的表情——当然前提是现场还有能保持冷静仔细观察的人存在——比如两位leader大人,虽然他们脑内思考的是否与目前状况有关这就无人知晓了。

项圈倒是和八高校服的衣领有异曲同工之妙,濑多总司想,回去以后可以开发出新的玩法哄菜菜子开心了,只不过刘海……想到这里他下意识望向身边号称刘海之下隐藏着邪眼的那个人,不出意外收获了与自己无异的淡定视线。

“……我真实的名字是,Khronos。”善姗姗来迟的后半句终于抵达,下一秒,还没来得及将目光转回前方的总司差点没维持住自己的面无表情,因为他在有里凑蓝灰色眼眸中清晰看到突然掀起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波澜。

 

 


濑多总司和有里凑其实也没有认识很久,从初遇到并肩战斗,零零碎碎加起来不过数日,但比起同时间成为同伴的月高其他人,濑多反而与有里更加默契得多。也许是因为同样身为leader,更也许是因为两人同为“WILD”的存在,这一点在初次握手时便几乎得到了确认。

蓝天鹅绒之屋的住人说,WILD之间存在双眼无法捕捉的,无形的羁绊与引力。

“磁铁的N和S?”有里歪了歪头,他做出上述动作总让人想感叹这才是与年龄相符的纯良,当然,如果他不在装纯良的时候顺带打劫别人的章鱼烧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被抢走下午茶点心(?)的善索性将整盒都推给了对方:“说起来第一次见面时,我的确认为总司和凑是很多年的好朋友。怎么说呢,你们两个,很像。”

“冷笑话方面的相像?”濑多随口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同时顺走了有里的牛排串,“不过如果比作磁铁的两极的话,那不是应该完全不像才对吗。”

这是他们来到这个奇异空间的第十八天,刚经历了第三迷宫FOE战的女孩子们以治疗精神伤害为由,拐走了玲跑去顶楼聚餐,目睹了这一切的两位leader似乎觉得被丢下的善太可怜,干脆拉着他也开起了下午茶会——事实上主要还是濑多和有里在吃吃吃。

 

TBC



以下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柯罗诺斯(古希腊语:Χρόνος 英文名:Chronos / Khronos)

柯罗诺斯是来自古希腊文明Orpheus密教的一位永远存在、无始自终、自有永有、超越一切的超神。

他是唯一神,存在无法捉摸,他的力量唯一,高于万物,存在于最初之前、并创造一切、甚至包括埃忒尔、卡俄斯、倪克斯。一切因他的力量而生,也包括那些非物性的本源,比如太阳、月亮、群星、宇宙、法则、世界、混沌、无限、天、地、海洋……,所有存在与不存在、可见与不可见之物。

值得注意并区分的是,同属古希腊神话体系,赫西俄德的《神谱》中的泰坦(Titans)神族的神王(奥林匹斯神话里的神王宙斯之父)克洛诺斯(Cronos 古希腊语:Κρόνος)。两者虽同属于古希腊文明,但出自不同教派,彼此之间原本没有什么对应和关联。

在希腊罗马的马赛克艺术作品中,他被描述成一个转动黄道带的神,名字是“伊恩”(Aeon,意为“永恒”)。而在近代艺术作品中,他通常以手执镰刀的老人形象出现。

在之后的神话里(罗马文明时期),两者(柯罗诺斯 / 克洛诺斯)基本上被化作为同一位神,但并不能混同。

永恒的时间之神柯罗诺斯(Χρόνος),他是埃忒尔(Αἰθήρ)和卡俄斯的父亲,在起源神话中,柯罗诺斯以龙的外表降临,创造了三个后代,象征至高、无限、天堂的埃忒尔,稍后是无边的混沌卡俄斯(Chaos),最后还有黑暗的厄瑞波斯。代表父亲的至高存在埃忒尔最先诞生,无边混沌的卡俄斯(Chaos)自行存在,居中。最后诞生的则是厄瑞波斯(Ἔρεβος)。




厄瑞玻斯(古希腊语:Ἔρεβος/Ἐρέβευς 英语:Erebus),幽冥神,永久黑暗的化身,组成宇宙的基本元素之一。卡俄斯(Chaos/Khoas)中诞生。他是夜女神倪克斯的兄弟,并且和她生下了埃忒耳赫墨拉 (见赫西俄德《神谱》)。

神话中他也是地下世界的一个部分,位于大地(或者说阳世)与冥土之间,是死者最先经过的地方,有时又和塔耳塔洛斯混同。

厄瑞玻斯(古希腊语:Ἔρεβος/Ἐρέβευς,英语:Erebus)是希腊神话里得幽冥神,永久黑暗的化身,他和黑夜女神倪克斯生下:高空或天光神埃忒耳、白昼女神赫莫拉[3] 

她和厄瑞玻斯生下了埃忒耳赫墨拉(见赫西俄德《神谱》[3] ), 也有神话说赫斯珀里得斯许普诺斯塔那托斯,摩伊赖,革剌斯,斯堤克斯[4] 卡戎[5] (说法见Juvenal 3.267; Eustathius on Homer 1666)也是他们所生。

希腊神话里人死去后,先要穿越厄瑞玻斯的黑暗来到冥土,也许这就代表了人频死时感受到的黑暗吧。同时,厄瑞玻斯是大地(或者说阳世)与冥土之间的神。有时又和塔耳塔洛斯混同,寓意深渊里无尽的黑暗,见不到一点光





(相信已經有人能看出點端倪了……)

评论
热度(4)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