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每日练习】2014.01.08【勇气】

与@家饲乌鸦 @二次元生_X-MON @樊黎_一脚踏入欧美坑 约定的每日练习之第九日。全职伞修伞无差,BGM:平井坚《太阳》



若能将剜骨取心的疼痛,涂得欢喜悦人。

若能将切肤般的憎恨,融入希望的色彩。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虽然向来都有早起的习惯,但这一天苏沐秋醒得额外早。当窗外第一缕光线透过轻飘飘的窗帘射进出租屋时,他便已抢在闹钟前睁开了眼睛。并没有急着起身,苏沐秋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的呆,像是挣扎着从梦境中寻回自我,也像是梳理着接下来必须要做的每一件事。五分钟后,他伸手关掉犹自运行了一个通宵的两台电脑,给身旁睡得沉沉的另一人重新盖好被踢掉的毛巾被,穿鞋下床。

将凉凉的自来水浇到脸上的时候,苏沐秋不由自主地被视线所见吸引了注意力。镜中的少年身形挺拔仿佛尚未完全长成的良材,下颌与颈项连接处弯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如未雕琢的璞玉似笑非笑的眼角眉梢酿出温柔醇厚的吐息。

少年的一切都那么好看,那么丰神俊朗,几乎让人不忍心去触碰。苏沐秋对他微微勾起了嘴角,镜子里的他还了一个笑容。多么完美。



叶修是在食物的香味中醒过来的,浓郁的香气不但驱散了瞌睡虫也成功勾起了馋虫。他踩着拖鞋随手划拉了两下略长的刘海,跟随嗅觉的指引进了兼做饭厅的厨房,脚刚踏入就没忍住哇了一声。

“我勒一个去今天是什么日子?”他指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经过长久的打拼他们的日子早已摆脱拮据,但也远远没有进化到可以这么铺张浪费的程度。叶修仔细想了一下今天究竟和其他的每一天有什么区别,三十秒后他败下阵来:“沐秋,我记得和嘉世正式签约是在这个周末,然后沐橙期末考试也还没有出成绩。”所以我们这是在庆祝什么?

他原以为苏沐秋会摆一个莫测高深的表情说“你猜?”,或者干脆利落地公布答案,没想到对方只是像往常那样让他递个盘子过来,熟练地装盘,关火,满满当当的饭桌上又多出了一道美味。将筷子递给满头雾水的叶修时,他说:“只是心血来潮罢了。”



一顿莫名其妙的大餐吃完,不等叶修开口说什么苏沐秋就抢先开了电脑,在对方还没来得及抛出疑问前先下手为强:“这周最后一个野图BOSS刷新了,会掉却邪提升等级要用的最关键的那个材料。”之后的话不用再说,因为叶修已经等不及地扑上了另一台电脑。

在各大公会的咒骂声中,他们突破重围带着满满的背包绝尘而去。将多余的装备和材料扔进仓库,两人转身进了竞技场打开装备编辑器。一时间出租屋内除了鼠标和键盘的轻响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甚至连呼吸都几不可闻,直到最后一块零件嵌入。苏沐秋深吸一口气,点下确定。

却邪乌黑的矛尖随着人物的动作闪烁出冷冷的锋芒。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苏沐秋抢在叶修发出欢呼前开口:“要来一场试试吗?”

“正有此意。”



他们这一战,直接从日光高照打到了夕阳斜下,各有胜负,不分高下,但总的来说还是叶修略占上风。

“不用太沮丧,哥会保留下给你超越的机会的。”甩开鼠标,叶修朝后猛地倒在了床上,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洋洋得意。

“这次算尽兴了吧,你我都没有放水,彻彻底底地全力以赴。”

“嗯,好久都没有这么痛快了。”

之后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一时之间沉默像渐渐蔓延开来的黑暗一样,笼罩了这个房间。

苏沐秋看了一眼窗外即将消失在地平线下的最后一抹日光,想说什么,却几次三番欲言又止。双手在身侧攥紧了又放开,又再次握紧,反反复复。叶修用余光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底。

“沐秋,”

“叶修,”

终于开口,却是异口同声。

“你先,”

“你先说。”

“好吧我说。”苏沐秋闭了一会儿眼睛,再睁开时开口的语气淡淡仿佛在谈论明天早饭吃什么好,“叶修,在听我说之前,你先……冷静一下。”



其实,我已经死了,所以,可以听我最后说几句话吗?

END

 

 

「太陽」


作詞∶平井堅
作曲∶平井堅
歌∶平井堅

えぐり取られた苦しみを 喜びに塗り替えれたら
身を切る程の憎しみを 希望の色に溶かせたら
私は 光を 見つめる為に暗闇を選んだ
この叫びが いつか届くなら 
あなたを抱きしめられたら
迷いはない 炎は消えない 命を描き続けよう
その瞳に映るもの きっと もっと 美しい
その手に触れるもの きっと きっと あたたかい

自由と孤独の波間で もがきたどり着く岸辺に
真実の色があるなら 目を逸らす事は出来ない
光を,,,光を,,, 翳した指からあなたが溢れた
この鎖が いつか解けたら 大空を翔けたなら
雲間を抜けあなたになりたい 
なまぬるい愛は要らない
その瞳に映るもの きっと もっと 美しい
その手に触れるもの きっと きっと あたたかい
きっと きっと 青空は もっと もっと 強い青
もっと もっと 太陽に きっと きっと 届くはず

【 おわり 】

评论
热度(1)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