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全职高手】What For?

*不要深究脑洞的科学性,这是不科学的(。

*伞哥在大家笔下死太多次啦我就不继续发便当了~

*当然叶修和沐橙也一样活得好好的。

*(反白)不过会觉得我能甜的各位还是,太甜了= =(反白结束)

 

命运就是,在关上所有的门后,还会在不经意的地方为你保留一扇窗。比如叶修现在,就在亲身体验着这一点。

如果有后悔药想必叶修日后一定会选择这一天不让苏沐秋出门,不过显然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以叶修眼睁睁看着那辆失控的后八轮一路狂奔着冲向自己的好搭档却什么也做不了。然而就在悲剧将要发生的5秒前,无形之手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陷入了静止。

给你两个选择。有个声音在脑内对叶修说道。苏沐秋,还是荣耀。

什、什么?

你有两个选择,是要选苏沐秋,还是要选荣耀。

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选择。选吧,时间有限,速度决定。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也许是碰上了传说中的,命运的转折点——也就是说我能救得了沐秋吗!想到这里他顿时激动起来。

沐秋!我选苏沐秋!只要他能活着,其他怎么样都好!

是吗,那么就照你的选择,买定离手。

 

“血压持续下降!心率130次/分!”

“继续扩容!手术室还没准备好吗!”

“脑外和心内的医生已经到位了!”

叶修想一路跟进去,却被拦在了门外。他下意识拉住还想往里冲的苏沐橙,望着手术室门上亮起的刺眼红灯,头脑一片空白。

“呜呜呜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让哥哥碰上这种事情……”女孩子的哭声断断续续,叶修却在这时想起了当时自己对那个神秘声音所作的回答。

只要能活着……所以其他方面就不保证了吗!早知道许愿就许得更严谨一点了啊!叶修一拳狠狠砸在了墙上,在心中对自己的草率后悔不已。

红灯一亮就是好几个小时。最后的结果,命保住了,但能不能醒过来还是未知数,即使能醒过来,之后的人生恐怕也将在床上度过了。

“我们已经尽了全力,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如果当时再偏那么几厘米的话恐怕就要回天乏术了。”主治医师如是说,“这位小哥真是命大福大,好好照料加上复健,说不定还能有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所以别放弃啊。”

手术后的第三天,苏沐秋醒了。

狂喜之后叶修开始纠结,纠结该如何告诉他,你以后再也没可能和我一起站在荣耀的最顶端了。正是因为知道荣耀对于苏沐秋有多重要,才使得残酷的现实变得愈发难以启齿。

没想到苏沐秋很平静地接受了自己一觉睡醒就变得颈部以下都再也无法动弹的现实——至少看起来很平静。

一个月后,苏沐秋出院了,同一天,叶修正式与嘉世签订了合同。之前之后如无底黑洞般的治疗及复健费用,沐橙还要继续读书,到处都要花钱,而叶修除了荣耀,已经什么都剩不下了。

对不起,是我毁约了,所以要连同我的份一起,好好加油哦。临走前,苏沐秋依旧微笑着送上了祝福,叶修却怎么也不敢看他的眼睛,生怕自己忍不住率先哭出来。

是啊只要人活着就好……但是被剥夺了全部存在意义的活着,又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结果你还是后悔了自己的选择吗?脑内再次响起了那个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

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叶修无意识地回答道。

那就破例再给你一次机会好了。随着这句话的落下,周围的场景开始急速变化,时间被按下了倒带,一眨眼的功夫叶修发现自己再次站在了那天,命运的十字路口。

正好最近心情不错,所以让你重选一次,来,做决定吧。

叶修这次没有急着回答,短短的一瞬间他在脑内模拟了无数选择后的可能。怎么样才能不让悲剧重演?忽然他有了一个想法。

我能有第三个选择么,叶修问,我想要苏沐秋活着,而且是健健康康,完完整整的活着。

可以啊,没想到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不过相对应的,得从你身上拿走点什么作为交换,这样也无所谓么?

只要沐秋能好好的,我怎样都没关系。

那么,契约成立。

 

为什么不再打荣耀了?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苏沐秋每天必问的问题,对此叶修只是笑笑,从不做任何解释,因为这也是契约的一部分,不能说。

虽然无法再次和你并肩战斗,但能看着你一路前行,就仿佛自己也在共享着荣耀,所以这一点点的寂寞,又算得了什么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沐秋不再问那个问题。叶修静静地听他说着职业圈的事情,战队的事情,说到开心的地方看着对方灿烂的笑容,心里暖暖,想回应几句却发现自己已完全接不上话题。

然后又有一天,苏沐秋说,我有了新的搭档。叶修想要说一句恭喜,到了嘴边打了个转,最终还是满满苦涩地咽了回去。

终于,苏沐秋的话语中再也没有叶修的存在。两人彻底没有了任何共同语言。

最后,苏沐秋站在了荣耀的顶峰,和他的新搭档一起。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苏沐秋说:“我原来有一个朋友,荣耀打得特别好。”

那原本属于叶修的位置,早已被另一人取代。

 

神说,你看,我关上了所有的门,但还是给你留了一扇窗。

至于窗口的朝向是哪里,那就不关我的事了~

 

END

评论(2)
热度(1)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