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全职高手】以你为名的花【伞修】

1、夏之旬雨之色

现在回想起来,那年的夏天在记忆中,几乎是与浓得化不开的湿润气息直接划上了等号:沉沉的暑气,懒懒的午后,三个人,小小的出租屋,舍不得打开的老旧空调。然而打开了也没什么用呀只是徒劳浪费而已,因为那是最顶层的阁楼。阳光像青春期躁动的少年般,肆无忌惮地散发着过剩的热度,在被蒸熟与昏昏欲睡之间,看那没有窗帘的窗户外,那蓝融融的天,恍惚中仿佛自己已被青色浸染,虽然心里再清楚不过天光本没有任何颜色,所以被染上色彩的,其实是自己不安稳的心吧?

 

他们的初遇是在乍寒未暖的雨季。明明都已到了夏初的五月,连绵不绝的雨和着骤然而至的北风,硬生生将人们刚收拾起的春衣再次挖了出来。然而即使多了织物的遮挡,雨丝也依旧像是锐利的针,轻易穿透了肌肤的屏障。

叶修站在街边小店的屋檐下,双臂环绕着身躯将自己缩成一团。尽管他已经非常努力躲避雨水,无奈雨借风势无孔不入,更何况只是便利店前窄窄的一段雨棚。很快肌肤感受到了寒气,一个小小的喷嚏终于忍不住揉进了沙沙雨声中。

失策了。当初为了图省事直接拎了叶秋的包,没想到这货根本生活技能指数为负,尽带些用不上的废物比如钱,一堆信用卡和少得可怜的现金——你这是离家出走不是出门度假旅游,一刷卡不就分分钟等着被捉回去?在最初愤而扔光他大半包的垃圾后叶修发现,自己这不知天高地厚世间险恶人情冷暖的蠢弟弟,居然连一把伞都没有准备……他所能做的,只是在被彻底淋透之前找到勉强可以避雨的地方,然后盯着因为下雨而显得湿黑的道路,与远方模糊不清的乌云连成一片。他再次打了个寒颤。

糟糕,可别感冒了啊。叶修再次努力往店内的方向挤了挤,试图从门缝中获取一丝温暖,这时清脆铜铃伴随着“欢迎下次再来”的招呼,明快的对话声与敞开的玻璃门微微驱散了寒意。叶修扭头看去,一长一幼看起来像是兄妹的组合,正说笑着交换只有彼此才懂的默契,于是他默默朝一旁挪动着为他们腾出空间,不想对方在看到他之后却主动搭上了话。

“你是一个人?没带伞?”看起来像是哥哥的那一位这样问道。

“……嗯。”

“会有人来接你吗?这雨看起来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

“没……”

“那要不要我们送你一程?你住在哪里?”这时候妹妹也插了进来。

“不了,等雨小一点我自己回去就好,反正也没什么问……!”像是捣乱一般,一个喷嚏居然在此时不合时宜地冒了出来,自相矛盾之下更是显得叶修的逞强格外可笑。他忍不住在兄妹两不约而同的笑声中红了脸,笑声里妹妹将自己的伞塞到了叶修手中:“对不起对不起不是故意要笑你的,为了赔礼道歉,就让我们送你回家吧。”

叶修站在屋檐下,看着他们撑开了伞。那是在便利店里买来的透明伞,金属的伞骨在透明的伞面下,微弱地反射着雨天的光线。

“是走这边吗?”

“嗯。”其实,他并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但不知为何,他不想就这样辜负他们的好意。

“正好和我们同路呢,那就走咯!”

雨水,一滴,两滴,无数滴,沾湿了伞面,再融合成溪流滴下。稍稍领先走在前面的兄妹很自然地亲昵手挽手偎近在一起,透过他们和自己那透明的伞面依旧能看见灰蒙蒙的天空。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反常的下雨天很冷吧?这里有热饮,要喝吗?”

打开的袋子里,是刚刚在便利店买来的,加热过的牛奶。叶修下意识想要拒绝,但实在是敌不过不断下降的体温,终究是道了谢乖乖接了过来。撕开封口,热气散发出来在凉凉的空气中变成白色,又很快消散在雨天的寒意里。温暖的液体从身体内部驱散了湿冷,也驱散了心底挥之不去的孤独。

有多久没有过这样的幸福感了呢?叶修将喝空了的盒子捏扁,忍不住发出了满足的小小叹息,然后就着这样的势头,准确将盒子扔进了一两米外的垃圾箱。雨滴在伞面上弹跳,带着节奏感轻快而柔和地组成无名的乐章。

路很快就走到了尽头,接下来该去哪里?叶修不知道,但他知道,这一段短暂的同行也该结束了,虽然那份温暖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引诱着他不要放手。

只是偶遇的陌生人而已。

“谢谢,送我到这里就可以了。”他将伞收好,递还了回去。

“我们也住在这个附近,以后有机会的话,说不定还会遇见。”

“嗯,有机会的话。”

“可以问你的名字吗?”

“叶……修。”本来想习惯性用弟弟的名字,可直觉告诉他,不需要这么做。

“我是苏沐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很高兴认识你,那么,下次再见。”

“拜拜,下次见哦!”

 

还会再见吗?叶修看了眼天空,却发现被屋檐层层遮挡,什么也看不清,这让他不禁回想起了刚刚在透明伞下,抬起头就能看见,不会被淋湿,也不会被挡住视线,那撑起的一小片雨景。

从没有想过,下雨的天空能够如此好看,特别。

 

 

再会的到来总是那么出人意表,让人措手不及。

“嗨,又见面了。”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轻快地招呼道,“还记得我吗?”

叶修足足花了好几十秒,才从混乱的记忆之海中打捞出那些碎片。淅沥的雨滴,旋转的透明伞,温热的牛奶,以及,眼前的这个人。“啊,啊啊,你好。”等等他叫什么来着?

时间是进入五月之后的第二个星期,距离他们上一次的偶遇不过短短的数天。对方是怎么想的叶修不太清楚,总之他自己倒是该干嘛就干嘛,很快就把这一段插曲随手丢去了脑内不具名的角落。毕竟比起之后很可能再也没机会见第二次的准陌生人,吃饭睡觉打游戏此类的生存大计才更值得去耗费脑细胞。

忘了说,作为一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叶修目前主要的落脚点是网吧。一方面现金在买完车票后所剩无几,即使选择不需要身份登记的小旅馆,自己的积蓄也支持不了太久,所以最后会这么选择也是出于最优考虑。毕竟网吧不仅有的吃有的玩有地方呆一举三得,更关键的是,能赚钱。

也不算迫于生计或重操旧业什么的,叶修从记事起就精通于各种类型的游戏。以前衣食无忧自然没想过还能用才能(?)养活自己,不过到了这个眼下也没法挑三拣四了。

让我们回到开场那一幕。两人再次相遇的地点,正是距当时分手地点不远处的一家中等规模网吧。叶修刚完成手头一个代练任务,正纠结着是先补眠还是先填饱肚子,结果还没得出结论就又面对了新的挑战。好在他最终还是想起了对方的名字:苏沐秋。

“你也是这里的常客?以前好像没见过你。”这样说着,苏沐秋绕过两人间隔着的几台机器走了过来,他的视线不经意间扫过叶修的屏幕,随即微笑起来,“打的不错,很高的得分。”

叶修这才发现自己代练的角色还未退出游戏,画面定格在最终战斗后的结算界面:“谢谢……”

然而未等他说完,对方的下一句已经接上:“只不过比我还差一点点就是了。”

“你怎么就能断定我不如你?”叶修不假思索地一秒反驳,“现在这个离我正常水准还差了十万八千里。”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要喊了,我们英明神武沉着冷静的叶神怎么可能如此沉不住气一点就炸作者你OOC得没边啦!是那样没错,不过现在的叶修只是年轻气盛的少年,年轻人难免头脑发热冲动嘛。所以他毫不犹豫约战了:“等我开自己的号来,比一场吧!”

苏沐秋却笑得更愉快了:“这主意不错我答应你,只不过,”他话锋一转,“沐橙还在家等我回去开饭呢,不如一起来,正好吃完了开战?”

“……欸?”等等,这是什么展开!?

 

结果叶修就这么在完全意外的状况下,拜访了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家”——其实只是一间位于顶层的几平米阁楼,几乎没有什么家具,甚至连床也没看见,唯一醒目的就只有墙边两台并排的电脑了。它们无一例外地都在运行着一款目前相当火爆的网游,叶修一眼就看出自动进行着游戏的是出自外挂的手笔。但这个游戏开发商不是号称绝不可能出现任何金手指吗?

这时清脆的少女声音中断了他正想探究下去的好奇心:“是那天的叶修哥哥!沐秋哥哥你终于成功得手了吗?”

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可疑的关键字:终于?得手?同时他也注意到悄悄对妹妹使眼色的苏沐秋。

“那个,不好意思,可以麻烦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吗?”

回答他的是表情略带尴尬与歉意的苏沐秋,以及俏皮吐了吐舌头就躲去了哥哥背后的苏沐橙。

几分钟之后误会得以解开,原来自那天以后,偶尔的机会下苏沐秋再次见到了滞留在网吧的叶修,默默观察后发现他似乎是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同时也发现,这没日没夜泡在网吧里的少年,居然是一名游戏高手。

“其实我也是靠接一些游戏里的业务来赚生活费,但养两个人还是稍微有点困难,我一个人没法接更多的活,这时正好发现了你。”

说到这里,苏沐秋对着叶修郑重地伸出了手,“对不起用了点小伎俩,但我是真心诚意想要邀请你一起合作的,请相信我。”

叶修默默盯着苏沐秋看了一会儿,之后也没再说什么,直接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两两相握。

“呃,你不需要再考虑一下吗?”

“不需要,如果你们真的有什么企图早就下手了,何必拖到现在还一五一十认真解释呢。”叶修也笑了笑,“更何况那边还有可爱的女孩子眼巴巴地看过来,怎么样也不忍心让她失望啊。”

“不准打沐橙的主意。”

“唔哦好专制的哥哥大人,还以为终于可以过上有美女相伴的幸福生活了结果只是看得到吃不着的空头支票?”

“包吃包住包水电网的待遇还不够好吗!?”

“家徒四壁还好意思说待遇好?”

“会好起来的!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呀!”一直没机会说话的苏沐橙这时抓住机会插了进来,“从今天开始这就是我们三个人的家了!”

家,吗……叶修在心中咀嚼着这一个字,再次环顾了一遍这小小的阁楼。唯一的窗户并没有挂着窗帘,夏日午间炽烈的日光穿透窗棱,将空气烘烤出暖洋洋的馨香。

这是属于夏日独有的,青春的味道。

三个人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夏之旬雨之色」,完。

TBC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