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 @青山为雪  太太的问卷,培训无聊期间做了下。
原问卷地址【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url_type=39&object_type=webpage&pos=1】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原作的结局or某些情节不满产生了“为什么我不能自己来改变它!”的想法。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还有那么多【】和〔〕的脑洞没写出来怎么可以就此放弃!


3.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是?
 终于写到自己非常得意的包袱,以及读者被这个包袱惊到后的反应。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
 经常的……对自己的文笔和安排的情节不满意啦,写不出想要的效果啦,还有得不到读者反馈的时候。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坚决果断,为自己的目的能够不惜一切毫不退缩后悔和动摇,与善恶无关。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亲密无间相亲相爱表象下的暗潮汹涌,奇妙的三角或多角和谐的修罗场。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及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影响很大。对我来说挖原作的漏洞和伏笔比自己创作一个情节矛盾要有趣得多,所以在下笔之前至少会通读原作两遍,部分关键情节会仔细查看数遍,能把原文情节烂熟于心为止。这一点最大体现在有时候会给读者一种在读原作的错觉。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保留每一个角色原有的特点更重要,如果是为了cp而让角色强制改变,那和另外原创一个角色有什么区别呢。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or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参考第7问,对我来说架空还不如写原创。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得最多的是哪种?
 个人更喜欢开放性结局,但读者似乎更觉得我是一个心脏的BE写手,写得几乎全是BE……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如果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符合原作设定的延伸,自然而然合情合理的BE肯定没问题,我写的话,那也一定是想描述自己心目中理所当然的结局。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没有脑洞的时候,会去看一些烧脑悬疑惊悚之类的电影小说等来看,和亲友一起讨论完善设定。


13.描述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深挖原作细节,尽可能用与原作不矛盾的情节和描写来塑造角色。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还是故事情节更重要吧,毕竟同人不管怎么样还是“拉郎”,是没有原作根据的妄想,在故事讲清楚的前提下再去发展暧昧。所以我笔下的角色都很不会谈恋爱,都相当不说人话(。)


15.创作过长篇故事or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很惭愧没有创作过长篇。没法完美地驾驭复杂故事的展开和发展一直是自己最大的缺点,还有虎头蛇尾。当然个人还是喜欢看长篇故事的……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过分脱离原作的脑补和yy,不为了特定情节而故意扭曲角色性格和言行。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改,错字啊不通顺的语句啊什么的,经常会翻翻以前的作品的,绝大多数都惨不忍睹不敢再仔细看第二遍,但也有一小部分能产生“卧槽这特码是谁写的怎么这么好吃!”(所以说自己的腿肉还是要腌起来摆半年以上才好吃……)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还……真的出过不少本了。虽然都是合志,不过真心的,出本并不是看起来和想象中那么轻松而且大赚特赚的容易事儿。虽然现在多产业链已经可以做到傻瓜无脑出本了……全部亲力亲为虽为无奈之举,然而得到的满足和成就感也是同样不能同日而语。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喜爱,我真的不是一个只会写BE的心脏写手我也喜欢傻白甜所以请不要放弃我,请继续给我除了“心好脏!”以外的建议和评论吧!能被大家看出特地埋下的伏笔和暗喻我会特别特别开心的!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天野月子的全部。最近几年的本儿几乎都是在天野月子的某首歌的loop下写出来的,比如写双王时的koe,写伞修时的zero的调律。

评论
热度(2)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