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挂了不补档,早说了都是有傻X在线解压或者有小别致眼红玩阴的,爱咋咋地,看不到拉倒大家一起玩完。

—— 【伞修】One Day,One Dream

*伞修私设有,不科学脑洞,请勿深究(。
*三个关键词:瞒天大谎和唯一的真实,第三次奇迹,如果注定会失去。
*亲爱的酸酸生日快乐!感受到我的爱了吗!


大概是在做梦。叶修想,仿佛事不关己地观察着接下来会有的展开。因为我早就过了会徒劳怀念过去时光的少不更事年龄段了,而现在环顾四周显然是十年前的节奏,那个没有联赛,没有职业选手,没有固定收入,三个人蜗居在小小出租屋的日子。
忽然觉得有点热,闷闷地像是要流汗。梦境居然这么真实未免也太敬业,梦到的是夏季吧,就是不清楚是哪一年的。就在这时背后传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他天马行空的发散思维。
“阿修,明天该你去面交账号卡了。”那样的嗓音醇厚好听,几乎让人没法拒绝那个人的任何请求,但这种魔力显然对叶修无效,因为他听见自己回道:“今天抢BOSS太累了明天我要休息,休息!”
听到上述回答对方似乎是轻轻叹了口气,后颈都能感受到那温暖的吐息:“当初都说好了一人去一次的,阿修又不遵守约定了。”
别那么死板嘛沐……等,等等!这不是那天的对话吗!耍赖不肯干活的我,然后第二天代替我出门的你就…!
叶修猛地转过身想要说点什么,但扭头映入视线的却不是朝思暮想的身影。一片混沌,既非黑夜也非白昼,灰蒙蒙像是笼罩在一片浓雾中,原本的出租屋场景不知何时已退了个干干净净。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最希望改变的过去是什么?虚无中,脑中直接传来了这样的提问。
完全不需要思考,答案脱口而出:“当然是【】!!!”
但是改变过去后会产生什么样的未来是完全未知的,甚至会有比最初更可怕的结局,即使如此也要改变它吗?
“对我来说已经不会再有比那个更可怕的未来了所以绝不会后悔!”叶修拼尽全力般大声喊道。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道:真的不需要再多考虑一下吗?
“不需要!哪怕需要付出的代价是我自己!”
呵呵那倒不至于,只不过会【】罢了。
“什么?我听不清………”
那么,就实现你的愿望吧。

“…………修!阿修!叶修!醒一醒!”肩膀被摇晃着,叶修一点一点取回了意识,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沐秋!?”
“刷着副本都能睡着,真不愧是你。”眼前的这个人有着和苏沐橙极其相似的面容,他叼着烟收回了手,“怎么一副见鬼了的眼神,睡昏头了?”
“苏沐秋!真的是你?”叶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等等!现在是几几年几月几日?”
这回换对方用看见外星人的表情看过来了:“你没事吧,真睡傻了?今天当然是19xx年7月x日。”
xx年7月x日!刚刚的不是梦!得出这一结论的叶修反手紧紧抓住了对方:“明天哪里都不要去!”
“明天约好了的代练交卡没可能不出门吧,还有就是你到底怎么了,神神叨叨很奇怪啊。”
因为明天出门了你就会死所以必须留在家里,这样的理由说出来你肯定不会相信的!“我不能说但是沐秋,相信我!这么做是为了你好!”
“可是都和客户说好了,违约的话有点……”
“客户什么的怎么可能比你更重要!”
“……叶修,你真的没事吗?不管是什么都可以和我说说看没关系的。”
“我真的不能说!”叶修未察觉自己的声音中竟已带上几分哭腔,“沐秋,相信我好不好?求你了,哪儿都不要去,留在我身边……”

怀抱着稍有差池便会再次失去这个人的深深恐惧,叶修寸步不离地紧紧抓住苏沐秋,就这样度过了一整个白天,大半个夜晚,然后眼看着接近零点,叶修却丝毫不敢放松精神心存侥幸。直到电子钟的报时宣告新一日的到来。
苏沐秋轻轻拥住了脱力一般松开手的叶修:“已经是新的一天了,已经过了那个时间了,现在可以告诉我真正的理由了吗?”
怀中的身体在听到这句话后却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再也抑制不住地哭了出来。

我终于,成功改变了未来。

“沐橙你看到哥哥刚才的英姿了吗是不是帅呆了!”
“沐橙别听他扯淡面对媒体他哪有我老练哼哼哼!”
“好啦在我看来,作为蝉联四届的冠军最佳搭档,你们两都帅呆了哟!”
明明是冠军,明明是联盟最耀眼的明星,三个人依旧像平凡的路人一样,一路欢声笑语步行在回家的路上。
这才是我想要的未来,能和沐秋一起称霸荣耀,站在整个世界的最顶,这是付出任何代价都值得换来的愿望成真。叶修开心地想着。
“对了为了庆祝你们再次夺冠,我们去买个蛋糕庆祝吧!室友推荐了一家很好吃的店,正好就在马路对面的拐角!”苏沐橙提议道。
“可是我已经不想再多走路了。”叶修又开始犯懒,对此苏沐秋已经见怪不怪了:“那你在这里等着,我和沐橙去好了。”
对于这样的提议叶修自然是双手双脚赞成:“快去快回,我都快饿死了。”末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又加了一句:“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哦。”回答他的是一扔过来抽了半包的烟:“当我们未成年啊?”

怎么还不回来,这都第二根了,买个蛋糕而已需要这么久吗?
像是往滚油中滴入了冷水,周围忽然骚动了起来。四面八方的路人开始朝前方拐弯处聚集,叶修忽然觉得自己的右眼跳动了一下,他几乎是下意识就抓住了身边跑过的路人:“前面怎么了?”
“怎么你离得这么近都不知道?据说是车祸呐!当场撞死了一男一女好像是兄妹!可惨了就在蛋糕店门口还拎着蛋糕…………”


改变过去会产生更可怕的未来,所以你真的考虑好了?
倒不至于由你付出代价,只不过你身边的人就不好说了,呵呵。

直接失去和获得了一切之后再失去,哪一种更疼呢?笑。


END

评论
返回顶部
©世上僅有的榮光之路 | Powered by LOFTER